異位寧是我最近選擇的婦科病治療方式。
我是一位從國二開始有月經以來每個月都被月經煩擾、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及肌腺症的36歲已婚婦女
十幾年來經痛早是家常便飯,頂多痛到吐一吐吃顆止痛藥打個止痛針忍個幾天後就正常
但隨時年紀增長發現事情沒這麼單純
除了痛的方式、時間開始改變且延長
肌瘤不停變大還挨了一次手術
到現在甚至需面臨無法生育的問題
過程可說是身心靈都相當煎熬

身邊有非常熱心的親朋好友推薦看中醫真的很感謝他們
但老實說西醫中醫能治療的方式我全都試過了
而且一試就是以年為起跳
先來看看有哪些吧

如果有還沒試過的非常歡迎推薦哈

西醫
●保守型的黃體素、口服避孕藥(健保)
黃體素、婷晴、黛莉安、悅己

 

 

 

 

●激進型的停經藥物
GnRH Agonists (GnRHa) 性腺釋激素類似物 例如柳培林(針劑、可進入假性停經,抑制雌激素分泌)(自費)
Gestrin 佑汝(像雄性素對抗雌激素)(健保)

中醫
●台北長庚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異位有名的高XX醫生治療下吃了約兩年多中藥
●其他親友推薦的需自費神秘中醫數間

但到現在其實並未有太大的起色

不過今年開始我嘗試了一款新藥Visanne"異位寧"

 

 

此藥物2017年下半開始正式登台
據說國外文獻報告反應還不錯
而且副作用比市面上的口服避孕藥以及賀爾蒙針劑的都小
目前網路上服用的人似乎還不多
所以找不太到詳細的使用經驗

倒是我的主治醫生自己的部落格上有詳細的藥物介紹

http://dryen.pixnet.net/blog/post/47439168

目前自己已經服用半個月

以下是半個月的症狀紀錄

- 5/18:開始服藥
- 05/19~05/22:未出血,但有明顯頭痛
- 05/23:頭痛減緩
- 05/24:第一次出血,一兩滴、僅需護墊程度、顏色黑色
- 05/25~28:出血量23公分衛生棉程度,約3~4片、顏色黑色
- 05/29:出血量變多、有血塊、夜用型衛生棉約2~3片程度、顏色開始變成鮮紅色
- 05/30~6/2:夜用型衛生棉約4~5片程度、有血塊、顏色鮮紅色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會完全符合藥物介紹上的服藥後的症狀
但決定把全程服藥過程以文字記錄下來
除了替自己做個詳細的用藥日記
也是想順便提供給有需要參考的朋友們

為了閱讀方便
未來會用月為單位紀錄
不過因為記錄的是我自己的服藥狀況並未適應每一位服藥者加上我不是醫生
有專業問題還是要請教專業的主治醫生囉

PS:

從來沒有想過會用文字來記錄病況
但明明自己不舒服時就時常從網路上許多人的經驗獲得重要的參考
那用自己微小的病程紀錄反饋給大家也是應該的吧
所以開始了這個部落格

希望分享的經驗能夠對大家有幫助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by Red 的頭像
    Ruby Red

    Ruby Red的部落格

    Ruby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